5G牌照正式发放 9月郑州有望开通5G服务

2019年06月07日08:5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辉)6月6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5G商用正式开始。

  5G牌照的发放,意味着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的5G新技术正式推向市场,将构建起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速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产业经济贡献》认为,预计2020年至2025年,我国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达10.6万亿元,5G将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中国联通已在包括郑州在内的40个城市开通5G试验网络,搭建了多种5G行业应用场景。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当天发布消息,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一步扩大郑州主城区重点区域的覆盖,于今年9月底前在郑州提供5G服务,用户“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

  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5G终端和资费价格问题。中国移动表示,已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相关产业推出了十余款5G手机和数据终端用于开展5G测试和体验,预计年内将推出超过30款终端,并逐步推动终端价格下降,到2020年,5G手机价格有望降到2000元以下。在5G资费上,目前国际运营商定价模式主要是流量定价和速率定价两种,各家运营商正积极探索不同计费模式的优缺点,研究并推出客户感知好、计费方式合理的5G资费方案。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