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课堂” 这些孩子争做环保小卫士

2019年06月07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周威)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携手引领新时尚,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开展“绿风尚”郑州青少年环保攻坚行动,推动绿色发展,健康快乐成长。为普及生态知识、传播绿色理念,培育绿色队伍,6月6日下午,共青团郑州市委、市环保局联合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走进郑州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举办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青少年环保讲堂。通过此次活动,切实让孩子们接受生动的环保教育,深刻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活动开始前,青年环保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发放了环保宣传和垃圾分类方面的资料,观看了“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视频。活动邀请来自河南百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讲师进行授课,从什么是垃圾、垃圾去哪儿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垃圾污染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标识等方面,向孩子们进行了详细生动的“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讲解。同时,将垃圾分类投放的常识融入“垃圾分类十句话”,以便于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掌握和实施垃圾分类。活动中的互动游戏也吸引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孩子们对厨余垃圾、废旧电池等如何分类投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表示要积极争做践行绿色生活、保护生态环境的“环保小卫士”。

团市委通过环保课堂进校园活动,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切实认识到生态环保、垃圾分类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关系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让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开启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号召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携手引领新时尚,共同为推动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剑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