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注意了!这8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赶紧瞅瞅都有哪些

2019年06月07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6月6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8批次抽检不合格药品的通告。经河南省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洛阳本草堂天然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生产的5批次药品、漯河市大森林医药有限公司信阳豫辉十三里桥店等2家单位经营的2批次药品和济世堂中医私立诊所使用的1批次药品不合格。

具体情况如下:

经洛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洛阳本草堂天然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蒲黄(批号0911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金胺O。

经南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亳州市兴荣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续断(批号1703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水分;标示为山西万辉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木香顺气丸(批号180308)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水分。

经信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漯河市大森林医药有限公司信阳豫辉十三里桥店经营的天麻片(批号180803)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薄层色谱、二氧化硫残留量、含量测定。

经周口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扶沟县鑫瑞药业有限公司民生大药房经营的山豆根(批号1707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性状、薄层色谱、含量测定。

经获嘉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河北联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地龙(批号1803011070)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性状、总灰分、酸不溶性灰分。

经汝南县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朗致集团万荣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血塞通注射液(批号1806202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可见异物。

经遂平县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济世堂中医私立诊所使用的制没药(批号2016.5.16)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酸不溶性灰分。

据悉,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药品监管部门对抽检不合格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等必要风险控制措施,对检品来源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