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查获毒品数量屡破纪录 智能手机端交易增加

2019年06月07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欧盟所属机构发布报告指出,欧洲各机关查获的纯古柯碱数量屡破纪录。此外,合成毒品的使用和通过智能型手机进行交易也增加。

  欧洲毒品与毒瘾监控中心(EMCDDA)在报告中提到,暗网交易、在线信息加密技术、通过社交网站进行非法贩运,以及贩卖者能快速出货给在线订购者的“古柯碱客服中心”等,让毒品有“Uber化”可能性。

  欧洲毒品与毒瘾监控中心负责人古斯德尔(Alexis Goosdeel)表示,“我们在毒品领域遭遇的挑战持续增长”,不但古柯碱这类广为人知毒品越来越容易取得,合成毒品及其生产在欧洲也越来越常见。

  欧盟主管内政与公民事务执行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指出,欧盟及其伙伴应研究数字化在毒品市场扮演的角色,且“我们没剩多少时间了”。

  欧盟成员国2017年共查获140吨古柯碱,数量破历年纪录。当地一克古柯碱平均市价约在55至82欧元间。

  比利时查获的古柯碱数量目前为欧盟成员国中最多,达45吨,其次是西班牙查获41吨。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