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低 多主题 今年端午假期旅游亮点多

2019年06月07日10:05

来源:中国网

  粽叶飘香,龙舟竞渡。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即将到来。日前,记者从几家旅游机构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机票价格相较于“五一”略低,再加上几个临近的主题日,使得端午假期出游意愿高涨。此外,奔着美食出游也成为端午假期的出游方向之一。

  机票便宜出游性价比高

  正逢高考季及中考前夕,今年的端午与其他小长假相比,属于相对的旅游淡季,因此,端午假期机票比“五一”更便宜。

  据携程数据显示,端午期间,通过平台报名跟团出境游人均消费4552元,自由行出境游人均消费为4418元,相较于“五一”人均消费下降了13%。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相比其他一些消费价格持续上涨,旅游的价格稳定,性价比高,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几千元外出旅游看世界。今年端午节旅游还有景区门票降价优惠、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多重利好因素,有力助推国内民众的出游意愿。

  随着国内高铁路网规模的快速增长,人们出行的效率大大提升,高铁成为人们端午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出游的首选。从北京出发半小时就可在天津吃个包子、听场相声,上海人如果想在杭州西湖喝杯茶、散个步只需高铁1小时就能到。高铁游也带动了高铁沿线酒店、民宿、景点等的预订,“高铁+酒店”、“高铁+用车”、“高铁+景点”等产品销售火热。

  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仍将呈现“双驼峰”趋势,即在小长假前一天和小长假最后一天为出行高峰,6月10日以后逐渐恢复到正常。

  多主题叠加产品受欢迎

  今年端午节,前有“六一”儿童节,后有“父亲节”,再加上6月临近毕业季,因此,端午节旅游市场呈现亲子欢乐游、学生毕业游、爸妈幸福游等多主题叠加现象。

  端午期间气温渐高,亲水游逐渐走俏,三亚城市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北京水立方嬉水乐园、成都欢乐谷、常州嬉戏谷等主题乐园景区颇受亲子家庭宠爱。

  此外,端午节与“父亲节”仅相隔一个星期,选择提前帮父亲过节日,将旅游作为礼物送给爸妈的游客也不在少数。其中,精致、舒适、一价全包的出境邮轮游最受欢迎。停靠福冈、长崎、鹿儿岛等的日本邮轮以及停靠普吉岛、槟城、吉隆坡等的东南亚邮轮较受青睐。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赛龙舟、吃粽子、制香囊等特色民俗在应季旅游产品中有着较多呈现。今年端午节期间,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三亚“天涯共此时”端午龙舟赛、广州海珠湿地公园端午节龙船景活动、浙江龙泉端午龙舟文化节等将吸引四方游客前往欢度端午佳节。

  “吃货”游客提前预订目的地餐厅

  端午节令美食各具特色,粽子、雄黄酒、第一批上市的小龙虾等,成为许多人启程奔赴远方的理由。

  据携程美食林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中旬起,粽子、咸鸭蛋、小龙虾、黄鳝等当季美食纷纷占据了热门关键词前列,目的地方面,浙江嘉兴、湖州,江苏苏州、南京、盱眙等地成为热搜。

  在出游前,超过7成的旅客会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特色美食,且期待尝到的端午传统美食不仅限于粽子。比如,前往江浙沪一带的旅客最希望品尝的美食就包括雄黄酒和黄鳝。另一组数据则显示,超过5成的旅客会提前3-7天预订自己最想吃的当地餐厅,相比去年这一数据仅为31%;同时,高星级酒店内餐饮最受欢迎,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200%。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