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考】眼镜忘拿、身份证落家 看高考第一天又有哪些“马大哈”考生

2019年06月07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7日,高考第一天。

8时45分许,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李洪源、孙金贵正在郑州市第四十四中学门口执勤,发现一个考生从考场出来了,一群家长对此议论纷纷。

李洪源立刻上前询问,原来这位考生把眼镜忘在自己住的酒店了,幸好酒店离考场不远,就在京广路保全街附近。李洪源立刻骑上警用摩托车带考生去酒店拿眼镜。从考场出发到返回考场整个过程也就用了七八分钟,最终考生顺利在开考前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8点45分左右,在郑州第七十一中考点门口,一名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张同学准备进入考场时突然发现身份证忘到家里了,慌张无措。

在此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民警赵景潮和孙楠主动向前询问考生情况,得知该同学的家远在郑州西开发区。时间紧迫,二人商量决定一方面立即由赵景潮驾驶警摩带领张同学向家里赶,一方面与张同学家长联系由他们拿着张同学的身份证往考点赶,并实时联系确定中途会合位置。

同时,民警孙楠还将此情况向考点负责人进行反映。考点老师在查询、核对过考生信息后向高招办进行请示,得到了允许张同学先进入考场后出示身份证的通知。

此时,孙楠立即通过电台联系上同事赵景潮,通知其立即带着张同学返回学校。后又与张同学家长取得联系,告知他们最新情况,通知他们直接往考点来。9时6分许,赵景潮驾驶警摩顺利将张同学送进考场。9时7分,考生家长也带着孩子身份证随即而至。在将身份证交给考点老师后,家长对民警的爱心护送表示真挚感谢。

上午8时30分左右,焦作龙源湖考点一名女考生,因一时疏忽,到达考场时才发现自己身份证没有携带,眼看就要进场进行身份验证了,该女生顿时十分慌张,拔腿向校门口跑来,正在执勤的焦作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李明伟得知情况后,一边安慰该女生,一边迅速安排交警王子尧驾驶摩托车载着女生到其租住的快捷酒店,以最快的速度将其身份证取回,为考生顺利入场争取了时间。

返回考点时,女生下车弯腰致谢,对执勤交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