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党借欧洲议会选举乘胜追击 有望跻身国会

2019年06月07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疑欧派主将法拉奇领导的“脱欧党”,上月在欧洲议会选举大胜后,瞄准彼得伯勒选区国会议席补选,期望乘胜追击,打破该议席长期由保守党及工党垄断的局面,令脱欧党首度跻身国会。

  该选区议席原本由工党议员奥纳桑亚出任,但她因在超速驾驶案中作假证被判入狱,遭剥夺议员资格。目前,共有15名候选人竞逐补选,脱欧党派出商人格林出战,迎战主要对手工党候选人福布斯,预料当地时间7日得出结果。

  在上月欧洲议会选举,成立仅数月的脱欧党,于彼得伯勒选区得票38%,工党及保守党分别仅得17%和11%。法拉奇表示,期望在此次补选再下一城,为脱欧党的战绩增添新一页。

  工党及保守党因脱欧乱局引起选民不满,在欧洲议会选举惨败。工党党魁郝尔彬早前到彼得伯勒拉票时表示,该党会聚焦民生及气候变化议题,致力促使社会团结。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