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 栾川三川镇村民这样过端午节

2019年06月07日1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绵绵夏意,艾叶飘香,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如期而至。6月7日,栾川三川镇近两万名村民齐聚抱龙湾观看抱犊寨第二届龙舟大赛。赛后,围观村民还和参赛选手一起分享了直径达一米的粽子。

整齐的动作,欢快的笑容。活动现场,鼓声宣天,叫好声不断。来自三川村队、栾川印象队等11支参赛队伍在碧水荡漾的抱龙湾上蓄势待发。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参赛龙舟在单程400米的赛道上,如脱弦利箭飞驰向前。

经过激烈角逐,伊水湾队获得第一名。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赛的队伍,大部分都由三川镇附近的村民组成,其中一支由女村民组成的队伍更是惹人关注。“既能吃到香甜可口的粽子,又能在俺村人面前露一手,这活动必须参加。”已经连续第二年参赛的孙大姐说,“明年还会来。”

激烈的比赛初赛完毕,组织方带给了现场观众和参赛选手一个惊喜:随着一个直径一米的大粽子被推上舞台,所有人的热情都被点燃。在组织方的有序分发下,大家都分到了一块粽子,“这不仅是一份食物,更是端午节的福气。”一名村民说。

据了解,由于去年抱犊寨龙舟赛举办得很成功,今年的龙舟赛更是扩大了规模,吸引了更加专业的人士参与其中。譬如今年的冠军队伍,就是由自洛阳体院的学生组成,而随着赛事的日益成熟,更是吸引了洛阳甚至河南各地的龙舟爱好者纷纷报名参赛。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