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出彩 我们喝彩

2019年06月08日08:36

来源:大河网

  考生们面带微笑走出考场。

  翘首以盼的考生家长们。

  公益组织为考生家长提供高考相关资料。

  6月7日,郑州市公安局执勤民警热情为考生提供帮助。刘书亭摄

  □河南日报记者 史晓琪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恰逢端午节

  考场内,经过十年磨砺的莘莘学子奋笔疾书、接受检验;考场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考务人员、志愿者都放弃了休息,全力投入高考的组织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此外,还有免费送考生赶考的出租车司机、专门为考生送去粽子的热心人……

  一年一度的高考,绝不是考生一个人在奋斗。看得见或看不见的支持、关爱,齐心协力呵护青春梦想,一起擦亮我省“和谐高考”“平安高考”“人文高考”“诚信高考”“公平高考”的品牌。

  在省招委部门联合值班室,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工信厅、省国家保密局、省招办、省网信办等多个部门联合集中办公,考试期间一旦出现问题,立即由相关部门直接向全省下达指令。

  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考点,一名受伤拄着双拐的考生一出现,警察就赶紧迎上去搀扶他入场;一名考生跑错了考点,交警急忙驾驶摩托车把他送去正确的考点;不少爱心志愿者,早早就为考生家长备好了凳子和矿泉水。

  考场外,专门配备的无线电监测车格外引人注目,它是威力巨大的“巡考员”,对考场周围所有在用的无线设备实现全覆盖,一旦发现可疑信号,一方面进行测向定位,另一方面阻断外界信号,防止出现高科技作弊现象。

  天气炎热,全省各个考点都配有医务车,医务人员带着各种急救设备、

  药品、物品全天候“蹲点”。医务车就像一个移动的小医院,感冒药、清热解毒口服液、跌打损伤药等常备药都有。如果出现突发情况,医务人员将第一时间派车把考生送到医院。

  交警部门也在考点附近加派警力疏导交通,同时增派骑警骑摩托车加强流动巡逻,随时为考生提供服务。

  采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不辛苦,能为孩子们出点力、为高考出点力很高兴”。是的,河南高考的出彩答卷里,有你们的功劳!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本报记者邓放摄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