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部:韩朝沟通渠道保持正常

2019年06月08日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6月7日电 (记者 曾鼐)针对韩朝联络办公室主任会议停摆数月一事,韩国统一部7日称,目前韩朝沟通渠道保持正常运行。

  去年9月,韩朝联办在朝鲜开城正式揭牌,被视为双方构建的第一个可直接对话的常设机制。自今年2月朝美首脑河内会晤后,朝鲜半岛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曾经每周例行的韩朝联办主任会议一直未如期举行。

  对此,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有振在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目前韩朝沟通渠道保持正常运行,双方通过韩朝联办副主任会议等形式,可以讨论联办运行等事务。李有振称,将考虑现实情况、工作效率等因素,同朝方商讨更改主任例会的形式。

  当天,韩国统一部次官徐虎被任命为新任韩朝联办韩方主任。统一部称,徐虎将于近期前往韩朝联办,与朝方进行工作协商等。

  统一部表示,韩方将尽力确保让联办继续发挥作为韩朝常设沟通渠道的职能,推动韩朝关系发展。(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