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军舰在太平洋险相撞 双方互指对方行为不当

2019年06月08日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俄军舰险相撞 双方互指对方行为不当

  中新社华盛顿6月7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和俄罗斯军舰当地时间7日在太平洋险些相撞。美国海军称出事地点位于菲律宾海,俄罗斯方面则称地点位于中国东海。双方互相指责是对方不当行为险些导致相撞事故。

  此次险些相撞的两艘军舰分别是美国的导弹巡洋舰“钱瑟勒斯维尔”号和俄罗斯“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

  据美海军声明称,当时一架直升机正准备降落在“钱瑟勒斯维尔”号,就在这时位于后方的俄罗斯驱逐舰突然加速驶来,最近时约50至100英尺(约15至30米),将“钱瑟勒斯维尔”号上所有船员置于危险之中。为避免碰撞,只得“开动所有发动机转向”。

  声明还说,俄罗斯军舰的行为“不安全”、“不专业”,违反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公约和海上航行惯例。

  俄罗斯方面发表声明,指责美巡洋舰的行为是“危险的、不能接受”。声明说,俄美两军舰本是平行行驶,后美军舰突然改变行驶方向,与“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距离不足50米。俄方人员不得不采取紧急行动,改变路线才避免相撞。

  根据国际海事法规定,在海上行驶时,两船之间需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在超越时也应保证相隔至少900米。各国海军在海上执行任务时,不得妨碍其它船只。

  本月4日,美国曾指责俄罗斯飞机在地中海上空三次试图阻拦美飞机,其中第二次从美飞机正前方高速飞过“非常危险”。俄罗斯方面5日表示,俄罗斯飞机的行为完全符合相关国际法规定。(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