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回归率国足2:0轻取菲律宾!归化球员登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2019年06月08日10: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6月7日晚,国足在广州迎来了里皮二度执教后的首秀,凭借吴曦和张稀哲的进球,国足2比0击败菲律宾。本场比赛中,李可成为了国足历史首个登场的归化国脚,创造了历史性的时刻。

  此役,里皮安排的首发阵容基本延续了此前的用人原则,三条线上的人员变化与此前相比并不算大,最显著的一点来自于后腰位置上归化球员李可的首发,他代替郑智担任中场的防守任务。作为中超赛场第一个首发的归化球员,李可凭借出色的表现迅速跻身国家队,此次也成为国足历史上首位首发出场的归化球员。

  赛前里皮表示他将打造一支全新的、有侵略性的球队。正如他所说,开场后国足表现积极,全力猛攻菲律宾队,但几次不错的机会都没有抓住。第13分钟,中国队取得进球,李磊抢断后左路传中,吴曦门前铲射破门。失球之后,菲律宾队大举反扑,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防守反击,但是均未得分。易边再战,国足继续掌握场上的主动,第54分钟,国足长传入禁区,张稀哲得球后冷静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国足取得2比0领先,并最终锁定胜局。

  赛后,里皮表示说:“在比赛前我们只有三堂训练课,训练效果很好,我们的球员打了很好的比赛,有非常好的态度,非常好的精神面貌,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都非常专注和投入。”

  里皮强调:“不管什么比赛,就算是10-0,也有很多东西要继续改善提高。我们会持续考察联赛球员,我们对联赛表现好的年轻球员持开放态度。当然,进入国家队,承受的压力和动力和在俱乐部不一样。我们国家队的球衣就像是重达20公斤。

  目前,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已经明确不会扩军,想要在亚洲4.5个名额中脱颖而出,仍然十分困难,归化球员也许是国足这个世界杯周期的捷径。近来,关于埃尔克森和布朗宁的归化呼声很高,埃尔克森曾在里皮帐下效力多年,曾经是中超金靴,他的实力毋庸置疑,能极大增强国足的锋线。而布朗宁是恒大本赛季的引援,作为有中国血统的球员,当初引进他的目标就是为了归化,在冯潇霆年龄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布朗宁有望成为国足未来的后防核心。由此一来,国足整条中轴线都将迎来归化球员,实力会有质的提升。如果归化进程顺利,在今年9月的40强赛上,里皮或许就能排出最强的阵容出战。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