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今晚战德国,全面开启世界杯征程,河南元素抢先看!

2019年06月08日10: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6月8日晚9点,中国女足将正式开启此次法国世界杯的征程,首场比赛她们就将迎来本届杯赛的夺冠热门德国队。在这个夏天,铿锵玫瑰也期待再度绽放。

  在本届的法国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不幸进入死亡小组,与德国、西班牙与南非分在一组。作为传统豪强,德国队贵为八次欧洲冠军、两次世界杯冠军和一次奥运会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二,是本届杯赛夺冠大热之一。西班牙队近年来成长迅速,2017年曾在阿尔加夫杯上夺得冠军,年轻的西班牙队冲击力极强,也是中国女足小组中最大的竞争对手。小组最弱则是南非队,该队基本是打酱油的角色。

  6月8日晚,中国女足将率先与德国交手。德国队大部分球员都效力于欧洲水准最高的德国女足联赛,海外球员中,萨拉·达布里茨与王霜是巴黎的队友。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德国队似乎是一个难以逾越的对手。两队最近正式赛事交手,中国队遭遇尴尬的9连败,中国女足上次在正式比赛战胜德国要追溯到2002年的阿尔加夫杯。

  在贾秀全接手中国女足后,一年来进行了9期集训的高强度赛练结合,正式比赛参加了年亚洲杯、四国赛、阿尔加夫杯等,还有一系列热身赛。目前球队有了明显的进步,此次征战世界杯,无论从阵容搭配、年龄结构、大赛经验等方面都处于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同时中国女足还有世界球星王霜压阵,让人值得期待。

  对于王霜在近年来飞速的成长,也引起了对手的重视,德国女足主教练福斯·特克伦堡表示:“我们知道她是中国的核心球员,所以会非常留意,可能需要两名后卫一起防。”

  除了最受关注的王霜,这支中国女足中不乏河南元素,主帅贾秀全曾经在河南建业带队多年。河南女足姑娘娄佳惠和王莹此次也在中国女足阵中,特别是娄佳惠,一直都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她在河南队作为核心球员,要负责组织进攻和进球,但在国家队被贾秀全改造成边后卫,以发挥她速度快的特点。而小将王莹作为后卫近几年一直是国家队的常客,此次贾秀全将她带到法国,也是希望通过大赛的锤炼帮助她快速成长。

  在娄佳惠和王莹两名河南籍运动员之外,中国女足阵中还有两名河南姑娘,分别是郑州的古雅沙和洛阳的王珊珊。古雅沙作为老将,已经岁中国女足闯到了十几年,此次世界杯有可能是她的最后一届大赛,她将用丰富的经验来帮助球队。而王珊珊则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锋线杀手,去年的亚运会上,她一场比赛独中9球,被球迷称为“九球天后”。她们两人作为河南培养出来的球员,虽然早早就离家外出闯荡,但一直备受家乡球迷的关注。

  6月7日,中国队主教练贾秀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历史上的交锋,我们没占到什么便宜,我们一直在努力,每次交锋、每次学习,都是为了今后更加强大,现在也一样。希望女足姑娘们发挥出真实的自我,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把最好的状态奉献给球迷,奉献给世界杯。”贾秀全说。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6月8日 21:00 德国VS中国

  6月14日 3:00 南非VS中国

  6月18日 0:00 中国VS西班牙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