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考】郑州氢燃料公交化身“状元车”助力考生“氢”松上榜

2019年06月08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凌风破浪击长空,擎天揽日跃龙门。6月7日、8日早上7时,在郑州市经开区十一中考点门前,郑州公交四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开来了一辆“氢”燃料新能源公交车助力高考,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青睐,它不但方便了考生家长们休息、避暑,同时它化身“状元车”,用美好的寓意助力考生们“氢”松上榜。

  踏入“状元门”走进这温馨、凉爽的车厢,就会看到志愿者们在车内悬挂着的“彩虹色”宣传小卡片,卡片上的内容是如何科学应考、预防和克服考试焦虑、如何挖掘潜能、调整好心态等温馨提示,多角度关爱考生,希望考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高考,梦想成真。考生们坐在这温馨、凉爽的“状元”车厢里,缓解了在外面的紧张等待。在“状元车”内的一张长桌上,摆放着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仁丹等防暑药品和创可贴等应急药品供有需要的人们自由领取。志愿者们还准备了纯净水和一次性水杯放在长桌旁,方便家长解渴降暑。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考生们准备了一面高考主题创意“状元榜”,在“状元榜”上印有一个身着状元服的卡通人物,人物的面部是镂空的,这有趣而有寓意的设计,引得很多考生站在“状元榜”后拍照留影。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