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考】“985路”送祝福 郑州47中考点外的爱心举动温暖了家长的心

2019年06月08日19:23

来源:大河网

  车内环境清新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希望我们的985路公交车为考生们讨个好彩头,也送出我们的美好祝愿!”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党支部书记赵宏伟高兴地说。6月7日至8日,河南百万考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河网记者看到,在考点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的门口,停放了一辆985路公交车。

一群身着红色制服的志愿者在车前车后忙碌着,大河网记者看到,他们的制服上都有“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字样。赵宏伟告诉记者,为了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良好的志愿服务,徐亚平志愿服务队派出了4个分队,此次服务四十七中考点的分队是党员服务队。

考生们进场完毕后,这辆公交车很快就坐满了休憩等待的家长。大河网记者看到,车内的装饰焕然一新,把手扶杆上全部缠绕了绿色的装饰叶,车内的空调开放使用,为家长们营造了舒适清新的休息环境。“我们公交车停在这里,主要就是为了给等待考生的家长们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家长们接送孩子高考太不容易了,我们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提供便利。”赵宏伟说。

  车内准备了食品和用品

  留言爱心墙

车内的长桌上还摆放了防暑药品、水、纸巾、铅笔等用品,方便考生和家长随时取用。高考正值端午节,志愿者们还贴心地准备了粽子,粽子寓意“高粽(中)”,温暖了考生家长们的心。

车外的一侧布置了一面爱心墙,吸引了众多家长纷纷在此留言,写下对考生的美好祝愿,满满的爱心举动让高考紧张的氛围轻松起来。赵宏伟告诉大河网记者,这辆985路公交车在7日清晨四五点就来到学校门口,找最佳的停靠位置,高考期间,这辆车一直停在这里提供服务,直到高考结束。“我们公交公司还提供了定制专车接送服务,十人以上即可定制,有需要的家长可以直接联系我们。”赵宏伟告诉记者。

  与985路公交车和“状元”合影

不仅如此,公交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古装状元服,本是考生家长的张先生送完考生进场,便主动当起志愿者,穿上了状元服传递美好祝福。985路公交车和“状元”一起的画面吸引了众多家长围观,他们纷纷排着队与张先生合影留念。“985路公交车无偿为家长提供服务,有水有食物,我很感动,我也想为家长们做点什么。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一起为‘985’点赞吧。”张先生说。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