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考】考场外的关怀无微不至 看郑州47中考点民警贴心服务、社会关爱不断

2019年06月08日19:23

来源:大河网

  郑东公安分局商务区派出所志愿服务队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6月8日下午5点,两天紧张的高考落下帷幕。考场上,学子们奋笔疾书,书写未来;考场外,来自社会的关爱,安抚了家长们焦灼等待的心。志愿者们在高考期间随时待命,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任何需要的帮助。

为了在高考期间服务好广大考生和家长, 郑东公安分局商务区派出所阵地前移,全体民警在岗在位,分布在各个高考考点为考生提供服务。在四十七中考点,商务区派出所志愿服务队派出10名民警驻守,为考生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

“我们为考生提供户籍信息查询的服务,如果有考生临时丢失准考证或身份证,我们会协助他以最快速度顺利进入考场。”商务区派出所民警马林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派出所在微信上新增了微警务平台,很多需要解决的事项通过手机登陆平台就能问询。“在办证方面,我们开通了考生绿色通道,如果有考生的身份证或其他所需证件遗失,可以登录我们的平台处理。只要我们看到求助者是符合应届考生年龄段的,我们就优先处理,方便考生及时办证。”马林说。

此外,民警一直值守在考点现场,随时解决任何突发的状况。“7日早上,有个考生跑到四十七中,却跑错考场了,我们民警当时就护送他去了另一个考场。”马林做出提醒:“如果一旦碰到这种情况,考生不要惊慌,因为每个考点民警的保障都非常到位 ,考生可以及时找民警寻求帮助,我们将会一路护送 ,请家长和考生放心。”

  国学文化促进会志愿服务队

在考场外,国学文化促进会作为一个民间社团组织,也加入了志愿者服务大队。“我们的志愿服务分了两大块,一块是道路交通疏导,一块是随时待命,提供任何有需要的服务。”该社团秘书长告诉记者,社团平时除了组织讲堂教学,也经常参与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这次为了更好地服务高考,专门组织了八人的志愿者团队。

大河网记者看到,他们贴心地准备了防暑、防蚊药品、矿泉水,还为家长提供了休息的座椅。该社团秘书长说:“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给学子们助力,我们也在985路公交车的许愿墙上留下了美好祝福,希望孩子们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希望为社会和谐尽一份力。”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