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端午节】穿汉服、包粽子、赏傩舞...... 端午这场民俗活动嗨翻了

2019年06月08日2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当“汉文化”遇上“端午节”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呢?端午小长假期间,“汉兴之地”永城芒砀山热闹非凡,穿汉服、包粽子、赏傩舞......别样的端午民俗活动令游客点赞,6月7日、8日,芒砀山旅游区接待人数3.64万人。

端午节当天,祭祀屈原活动尽显古人礼仪原貌,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祭礼流程分为迎神、奠币、初献、亚献、终献、饮福受胙、望燎等7个步骤,尤其在祭者、执事者、器物、服饰和音乐上,都尽力按古法行事。

众多游客还在芒砀山汉梁王陵景区内免费体验了穿汉服、包粽子,跟随民间包粽子高手“学习切磋”,并参加包“端午益智”粽比赛,现场一片热闹欢乐的景象。同时,还可以自己手工制作香囊、五彩绳,为家人和朋友带去一份美好祝福。

据了解,端午节在传统上被称为恶月,每年五月初五,民间挂菖蒲、插艾叶、饮雄黄酒有祛病驱疫的效果。端午假期游客可观赏中国舞蹈活化石——汉傩舞——演出,获得傩神赠送的五谷祈福。除此之外,地宫寻宝、古法造纸和汉字印刷等传统体验类项目也受到众多游客关注,丰富多彩的活动给这个炎热的夏天送去阵阵清凉。

除此之外,当前也正值芒砀山万亩山杏采摘季,游客来到芒砀山游玩时还可以到周边杏园摘杏、游园、观景,走出快节奏城市生活,体验一番采摘的乐趣。6月8日上午,CCTV-13频道“新闻直播间”以《又到一年杏黄时 芒砀山上致富果》为题进行了长达2分钟的专题报道,进一步提高了芒砀山旅游区的品牌知名度,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效应。

数百名汉服爱好者齐聚芒砀山。

端午节当天,祭祀屈原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祭礼流程分为迎神、奠币、初献、亚献、终献、饮福受胙、望燎等7个步骤。 穿汉服,跟随民间包粽子高手“学习切磋”。 小朋友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现场包的“幸运粽”。 傩舞表演,祈求五谷丰登。

编辑:高博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