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组织领导上出实招硬招——三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6月09日08: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评论员

  工作能否取得成效,离不开精心组织、周密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取得最好成效。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各地要深入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组织领导上出实招硬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从倡导“五比五不比”,到要求领导干部“五转”“五带头”,省委本着力克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精神,树立了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为基层松绑减负,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全省上下真抓实干、求实求效的氛围越来越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要坚持这些好经验好做法。组织部署关系着凝聚力、动员力、战斗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能否组织好、实施好,检验着党委政府的政治站位,更考验着组织能力。通过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感召力、向心力,是检验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强化组织领导能力是其中应有之义。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任务越艰巨,越要求我们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化压力为动力,以实干创实绩,做到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的有机统一。

  在组织领导上出实招硬招,第一要坚持以上率下,防止照人不照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突出领导带头,注重上下联动,强化督促指导。第二要坚持真抓实做,防止形式主义。标准要高,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精神,确保中央部署要求和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漏项、落到位,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接地气、能落地、针对性强的载体抓手,做到高标准设计方案、高标准推动实施、高标准检验成果。要求要严,要真学习、真调研、真检视、真整改,一丝不苟、一板一眼,做到学习不到位的不放过,调研不深入的不放过,检视问题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措施要实,务求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第三要坚持标本兼治,防止就事论事。把制定“当下改”的举措同制定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第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行动,转化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狠抓基层基础的扎实行动,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服务全国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出彩。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