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迎返程高峰,郑州公交加大途经火车站、高铁站运力

2019年06月09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6月9日下午,“端午节”小长假迎来返程高峰,为保障市民返程安全、出行顺利,郑州公交二公司将及时增加运力,制定合理的发车作业计划。

据介绍,公交二公司所有运营车辆全部投入运营,对途经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周边的8路、29路、41路、966路、162路、6路、B20路、21路、62路、游16路、2路、93路、28路、32路、75路、262路、B38路等线路增加运力,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安排发车。

据悉,公交二公司运用GPS系统实时监控,根据线路客流疏密情况,灵活增减车次。6月9日,公交二公司对途经北大学城、文化路、花园路、二七广场、火车站、汽车北站、黄河沿线景区的6路、156路、79路、966路、62路、9路、游16路、18路、忆江南一号线等“学生线”“旅游线”公交加密车次。

与此同时,在各个站点,苏师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统一着装,不仅引导公交车辆安全进出站,而且为站台上的乘客解疑答惑、指引乘车线路,同时积极劝导乘客不在站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吸烟等。志愿者们用微笑服务乘客,引导乘客不要拥挤,排好队,按顺序依次乘车,对于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引导车上乘客为其让座,严禁为争抢座位一哄而上等不文明行为,给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方便,让乘车更加文明、有序。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