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病人转院遇阻 高速路上警车逆行为救护车开道

2019年06月09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8日,永城市一80多岁患有脑血栓的重病老人,急需从永城转院至郑州治疗。然而转院途中,不幸遭遇了一起货车侧翻事故遇阻。危急时刻,商丘高速交警警车开道,逆行20公里,带领救护车绕过事故路段,为老人去郑州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九中队民警李鹏介绍,6月8日上午12时许,他带领中队人员在连霍高速公路K319公里处帮助其中队处理一辆半挂车横翻的事故,货车所拉的钢板散落在高速路面上,堵住了所有车道,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此时,一辆来自永城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通过应急车道行驶到事故现场,救护车上载有一名脑血栓重病患者急需赶往郑州一家医院进行治疗。由于事故车辆载重大,钢材不易搬动,需要专门施救车辆进行搬移,救护车根本无法前行。

李鹏了解情况后,决定警车开道,带领救护车逆行至济祁高速公路永城北站,然后再从地方道路行驶至夏邑收费站再上连霍高速公路驶向郑州。

李鹏立即指挥救护车掉头,拉响警笛、高声喊话让在应急车道的车辆及群众让出“生命通道”。经过20分钟的逆行,救护车被顺利带到永城北站。随即,民警为救护车司机介绍经芒山到连霍高速夏邑收费站最近的路线。

很快,救护车驶上连霍高速,奔向郑州。警车逆行带道,为挽救重症老人的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经过了解,患者是一位80多岁老人,因脑血栓在永城市人民医院治疗,病情恶化后需到郑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老人由于送医及时,生命体征平稳。(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