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档票房不高口水多

2019年06月10日07:36

来源:大河网

《追龙2》海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端午小长假,即使有《X战警:黑凤凰》这样的重磅IP上映,内地票房也并未出现爆款,《X战警:黑凤凰》《追龙2》等片都在低位票房区间徘徊。《追龙2》导演王晶一怒之下转发了一篇文章,不但“对号入座”直指《最好的我们》买票房,还公开炮轰:“电影圈还需要这么脏吗”?6月9日,《最好的我们》出品方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提供声明,称“上座率造假”一事纯属虚假信息。

  没口碑有口水

  截至6月9日,上映4天的《X战警:黑凤凰》票房成绩为2.93亿,单日票房险些被已经上映10天的《哥斯拉2:怪兽之王》赶上,究其原因,口碑是重要的一方面。有影评人认为,《X战警:黑凤凰》虽然有着当下最热的元素超级英雄,却很可惜地错失了一个替《X战警》系列画上完美句号的机会。因为该片“绚丽的特效以及强大的演员阵容,仍旧弥补不了叙事本身的极其平庸。探讨强大超能力对人心理影响的故事,却缺乏打动人心、引起共鸣的故事着力点”。

  即便如此,在豆瓣获得6.0评分的《X战警:黑凤凰》依然是端午档新上映的影片中口碑最好的一部,《追龙2》是5.8分,《最好的我们》为5.9分,同期上映的《当我们海阔天空》票房仅为169.4万,甚至都没有开放评分。

  虽然《追龙2》的质量不如第一部,但原本它可以牢牢占据端午档票房第二的位置,安心收获自己的票房,而从上映第二天起,它的票房就不断被《最好的我们》超过。截至6月9日,《最好的我们》获得了1.59亿票房,虽然总票房落后于《追龙2》的1.79亿,但单日2578万的票房超出后者将近1000万,反超指日可待。

  6月6日,王晶就在微博上发文透露《追龙2》遭遇了大量一星差评,意思是被水军中伤。6月8日晚,王晶转发了一篇关于《最好的我们》靠“幽灵场”逆袭票房的文章,表示“以为幽灵场已是没人敢做的违法事,居然还有人敢来,电影圈还需要这样脏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猫眼专业版查询获悉,6月9日,《最好的我们》单日排片为20.7%,已经超过《追龙2》的17.9%。

  6月8日,《最好的我们》出品方发布声明表示:“绝无票房注水,上座率造假等情况发生。”出品方也会向相关部门举证,以示清白,另外还撇清了自己请职业差评师为竞争对手打低分伤害电影的做法。

  好片烂片观众能分清

  电影从业者忙着自证清白,有影迷表示:“你们吵归吵,但是别把观众当傻子,真以为观众分不清楚是好片还是烂片呢?”

  观众的口碑是影片质量的真实反映。在《追龙》中,刘德华和甄子丹的完美表演再加上一个不错的故事,一度让王晶的口碑重回巅峰,豆瓣7.2分、猫眼9分,完全属于优质的商业片,更是拿到近6亿票房。然而趁热打铁是王晶的传统,早年的《赌神》系列如此,《澳门风云》系列也是这样,《追龙2》显然也是王晶希望借助前作圈票房的产物,故事质量的下滑是其最大的关键。

  有业内人士认为,脱胎自同名小说的《最好的我们》虽然也未达到观众预期,但它也有自身优势,那就是锁定受众群体,用“毕业季”精准“打击”年轻观众。“当《X战警:黑凤凰》和《追龙2》接受观众检阅并获得差评后,《最好的我们》就会迎来一个反弹空间,从而形成票房逆袭的情况。当然,最终票房如何还要取决于自身质量,因为一部电影的最终检验标准始终在普通观众手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