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河南未发生人员伤亡 接报生产安全事故1起

2019年06月10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6月10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6月7日至9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河南省接报工矿商贸生产安全事故1起,目前已成功处置,未发生人员伤亡。三天假期,未接报森林火灾、地质灾害、江湖汛情等自然灾害事件,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并好于往年。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同志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全国高考,又是小麦和秋粮抢收抢种的关键时刻。高温、干热风和短时强对流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不利影响,目前河南虽处于汛期,但六月份以来降雨不足导致多地发生旱情。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消防、普通工贸、农机等领域和江河汛情、地质灾害、森林火灾、高温干旱等灾害是近期防范重点。

节日期间,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每天对全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视频调度。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共派出暗访执法组987个,暗访人员1658人(次),检查企业2957家。全省消防救援、专业救援和社会救援力量24小时保持在岗备勤,随时待命出动,有力确保了节日期间安全平稳。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