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滑翔基地10年变化翻天覆地 河南航空项目产生很多优秀运动员

2019年06月10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中国分别在1997年、2009年和2019年举办过三次滑翔伞越野世界杯,全部是在林州举办。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非常适合越野项目,满足该项目对比赛场地和组织能力的高标准要求。”国家体育总局航管运动二部项目主管侯佳伦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6月9日上午,2019年滑翔伞世界杯中国站在林州滑翔服务中心开幕,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竞技水平最高的滑翔运动赛事活动之一在林州开赛,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125名运动员在太行山上空“打卡”翱翔。

据侯佳伦介绍,在国际比赛中,滑翔伞项目分为特技、定点和越野三种门类。此次比赛是国际航联的二类赛事,作为世界杯的正赛,此次比赛是2019年第三站比赛,“本次比赛根据国际航联滑翔伞越野飞行员的积分排名情况选择参赛人员,只有经常外出打比赛获得较高积分,才有资格来参加这种国际赛事,它的门槛要求非常高。”

侯佳伦说,中国共有15名选手参赛,之前滑翔伞项目定点门类方面,中国在国际上都拿过很好的成绩,但是越野赛事和欧洲发达国家相比水平相对滞后。此次在林州举办这样的赛事对我国越野项目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谈及航空事业的发展,侯佳伦说在热气球、直升机、滑翔伞、动力伞等项目上,很多优秀运动员来都自河南。

不少世界杯组委会成员来了之后,形容林州的场地时说,“和十年前相比,简直就翻天覆地,难以置信”。

来自比利时的菲利普2005年以前经常作为参赛队员参加比赛,2005年后参与拍摄等辅助性工作,他说:“飞了20多年,我基本上走遍了全世界。这次是第二次来林州,这里非常漂亮。在法国飞的时候感觉就像拳手一样是应激性很强的比赛,在这里一方面是竞争激烈的赛事,另外又像是休闲飞行。”

第一次来林州参加比赛的捷克运动员戴维告诉记者,他热衷于滑翔的原因就是“自由”,他说:“昨天我是第一次在这里飞行,今天的比赛将尽己所能。这里景色很好,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在林虑山国际滑翔俱乐部学滑翔伞的郑州市民张小鹏学习已经一年半时间了,谈到飞行,他说:“人类对蓝天充满了憧憬,100年前就开始飞向蓝天,我学习滑翔伞的目的就是翱翔蓝天。飞行是一个很惬意的事情,很多人想飞却不敢飞,其实并没有那么难,在俱乐部学习飞行10天左右就可以掌握地面技术,然后从飞小山开始,最后飞大山,就能实现飞行的梦想。”

在他看来,林州场地就具备了滑翔的天然优势,另外,俱乐部拥有全国最顶尖的教练师资,在这里接受训练的运动员都是具备专业水准的。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