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点赞郑州办大赛水平高 2019年民体杯全国珍珠球比赛亮点多

2019年06月10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次测试赛,2019民体杯全国珍珠球比赛近日在郑州师范学院圆满落幕。在6日下午进行的决赛中,广西代表队击败海南代表队最终荣膺一等奖。海南、吉林、宁夏三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河南代表队在6日上午的比赛中,以24:19力克第十届鄂尔多斯全国民族运动会冠军辽宁代表队,最终荣获三等奖。获得三等奖的还有江苏、重庆、贵州代表队。

本次比赛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主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承办,共有海南、辽宁、江苏、贵州、吉林、宁夏、重庆、广西以及东道主河南等9支男子珍珠球代表队参加。

全方位检验办赛效果 为全国民族运动会打基础

2019民体杯全国珍珠球比赛是全国民族运动会前举办的一次颇为重要的测试赛,其目的就是从竞赛组织、场馆设施、接待迎送、安全保卫、志愿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检验办赛效果。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展示了郑州承办全国民族体育赛事的能力,同时为9月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另据悉,除了珍珠球比赛之外,2019民体杯全国龙舟比赛、独竹漂比赛将于6月24日至28日在郑东新区龙湖水域举行。

运动员点赞郑州办大赛水平 对大美郑州赞不绝口

“这次来到郑州,第一印象是这个地方非常美,而且人更美。”获得2019民体杯全国珍珠球比赛一等奖的广西代表队教练蒙军(壮族)第一句话就对大美郑州赞不绝口。“大会的接待组织工作做得非常好,从吃、住、行到比赛,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就像在家一样。”蒙军说道。

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承办的这次测试赛,得到了各参赛队伍的广泛认可。“裁判员对规则的理解吃得很透,在比赛中执法公平、公正、公开。”蒙军从比赛专业的角度点评道。

现任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的蒙军,参加过几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也参加过许多全国邀请赛,他说:“这次给我的感觉是——特别满意!相信9月份的全国民族运动会能够圆满成功。”

“车辆安排、酒店服务等后勤工作做得非常好。”蒙军的队员刘远海(壮族)和教练有着类似感受,“当然,对运动员比赛来说,第一要素就是场馆的条件。通过几场比赛,感觉这里场馆设施包括场地硬件和环境相当不错,裁判员准备得也很充分。”

为全国民族运动会练兵 河南运动员表示“要打出精气神”

刘远海认为参加这次比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说:“来到这里跟全国各省份的队伍沟通交流,通过比赛有很大的收获,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非常期待9月份的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届我们成绩不是很理想,希望本届民族运动会能达成我们既定的目标,获得冠军!”

去年9月才组建的河南代表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6日下午进行的是本次比赛的决赛,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员们在场边认真观看了广西队与海南队的决赛。赛后,人如其名的帅气小伙、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在校生、河南代表队运动员丁中帅(回族)谈到参加本次比赛收获时表示:“这是我们这支队伍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比起其他队伍,我们欠缺更多的是经验。从现在到9月份,我们会总结经验,学习别人的优点,发挥河南代表队的长处,力争在全国民族运动会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出精气神。”

“一定在暑假中刻苦训练,为家乡人民争光!”丁中帅信心满满。这次全国珍珠球比赛是民族运动会前的一次测试,同时也是一个预演。“举办这个比赛确实非常必要。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对整个程序进行了磨合,从中找出一些不足。”郑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陶坚说,“包括灯光、空调、遮阳等方面,我们会作进一步完善,以满足正式全国比赛的条件,为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召开做最好的保障。”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