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次整建制援外医疗队6月11日启程 共28人

2019年06月10日16:13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6月9日下午,中国援赞比亚第21批医疗队欢送会在郑州举行。据悉,本批援助赞比亚医疗队是郑州市自承担援外医疗任务以来,首次整建制单独组队,共28人。他们经过近半年时间的集中培训,将于6月11日出发,告别家乡,奔赴遥远的非洲,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

  这支援赞医疗队以郑州市中心医院为主体,郑州市一院、郑州市二院、郑州市六院、郑州市七院、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儿童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等8家单位共同参与组建。队员大部分为临床经验丰富的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专业涉及普外科、麻醉科、影像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等各个领域。

  在欢送会现场,援赞医疗队员们对着队旗庄严宣誓,并唱起他们自己填词的英文队歌,会场气氛庄严而热烈。援赞医疗队队长、郑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马超汇报了援外医疗工作的准备情况。援赞医疗队员、郑州市中心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赵州凤代表全体队员发言。她表示,援非使命光荣而神圣,把伟大的祖国医学、古老的针灸技术带出国门,造福非洲人民,是作为一名中医的梦想和责任。“我们28名队员都是同样心怀梦想和理想的人,援非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机会,我们要忠于使命、为国争光,用爱心和医疗技术解除非洲人民的病痛。”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