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大今年在豫计划招7345人 新增两个专业且录取原则有重要变化

2019年06月10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6月1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师范大学获悉,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正式发布,今年在豫计划招7345人,与往年相比,新增两个专业,录取原则有重要变化。

今年在豫计划招7345人

今年该校本科招生计划共计835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省内招生计划约为7345人,该校普通类专业在省内全部为一本招生。据河南师范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外省招生计划为1005人,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进行本科招生。国家专项计划200人、地方专项计划250人。

新增两个专业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专业共计80个。与2018年相比,新增1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今年计划招生60人,只招理科生;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体育教育,计划招生120人,属于师范类,文理兼收。

录取原则有重要变化

据了解,该校招生批次有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5个批次。今年录取原则方面与去年相比有一重要变化:专业进档原则由“专业清”(志愿优先)调整为“分数优先”。

其中,该校普通文理招生专业在省内全部为一本招生,本科二批保留有中外合作办学和软件类招生,其中中外合作办学招生计划为440人,软件类招生计划为750人。

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拥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是河南省第三所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是河南省第二所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高校(简称“111”计划)。2018年学校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生物学、光学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水产等9个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成功获批,使该校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达11个;博士点增量居全国高校并列第4位。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