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城市!孕妇晕倒在郑州公交车厢 车长乘客齐帮忙

2019年06月10日2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6月10日6时55分许,一位年轻的姑娘在郑州乘坐B302路公交时,突然晕倒在车厢内。这时,车长和乘客伸出援助之手,他们不但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而且有乘客掐着人中希望姑娘能够清醒,还有乘客送上牛奶等食品,姑娘得到及时治疗,转危为安!

公交车厢惊现“救命”声

“‘救命啊,有人晕倒了!’当车快行至秦岭路建设路站时,突然听到车厢内有人呼喊的声音,我一听就赶紧将车停稳后过去查看。”郑州市快速公交B302路车长朱君说。

由于当时正是运营早高峰时期,车厢内乘客较多,车长朱君挤过人群走到车厢中央,看见一位身着绿色衣服的年轻姑娘晕倒在车厢左侧第一个车门处,双眉紧锁,呼吸显得十分困难,脸部发白,躺在地上没有知觉,情况十分危急。该年轻姑娘旁边有两位年纪较大乘客,看到这样的状况,刚才惊呼了起来。

送食品唤急救,共同伸出救援手

由于不清楚女乘客晕倒的缘由,谁也不敢轻易挪动。车长朱君对她喊了几声,发现姑娘有了一些意识,于是就赶紧把姑娘搀扶到座位上,旁边一位乘客赶紧为姑娘让位;有一位女乘客赶紧掐住姑娘的人中,希望能够帮助姑娘清醒;还有一位年轻的男乘客送上一袋牛奶,想着姑娘是不是又因为减肥没有吃早餐致使低血糖而晕倒;而此时车长朱君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且趁着姑娘略显清醒时,问了姑娘的身体情况。

乘客转危为安醒来第一句话是对车长的感谢

10分钟后急救医护人员就赶到了现场,车长朱君将自己询问姑娘的一些简单情况告诉了医护人员,原来这位姑娘刚怀孕一个月,身体虚弱。在医护人员为姑娘进行血压和血糖的测试后,让姑娘将自己的情况告知家属,随后将姑娘送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和医治。姑娘乘坐急救车离开时对车长朱君说:“师傅,你真是我的救命恩人,太感谢你了!”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