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上海站)落幕 河南选手摘得一金两银

2019年06月11日07:42

来源:大河网

  尹笑言在领奖台上。省武管中心供图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悦)6月9日晚,2019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上海站)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积分赛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世界空手道联盟最高水平的赛事,每一个级别只有世界排名前50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据介绍,共有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的574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超级联赛,其中就包括12位世界冠军。中国空手道队这次有6名女将获得了参赛资格,其中4人来自河南空手道队,她们也不负众望地为国家队贡献了一金两银。

  代表中国参赛的这4名河南姑娘分别是:-50公斤级的李冉冉、-55公斤级的丁佳美、-61公斤级的尹笑言以及+68公斤级的高梦梦。其中,名将尹笑言在-61公斤级的比赛中再次展现出了绝对实力,决赛里,她面对老对手塞尔维亚的约瓦娜,进攻方面积极主动,最终以7∶3完胜对手,也报了去年世锦赛丢金的一箭之仇。在夺得冠军后,尹笑言可以获得最高约1000分的奥运会积分,继续在该级别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中,处于领头羊的位置。不出意外,尹笑言也是中国空手道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夺金的第一重点。

  据了解,2019年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将在7个不同城市举办,它们分别是巴黎、迪拜、拉巴特、上海、东京、莫斯科以及马德里,这也彰显出空手道这项运动的世界影响力及规模。根据规则,赛季末每个级别综合成绩的第一名将会被授予“总冠军”的称号。尹笑言在上海站夺冠后,离“总冠军”的荣誉也就更近了一步,而夺得银牌的丁佳美和高梦梦,也依然保留着问鼎“总冠军”的希望。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