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拟于12日起访问伊朗 计划与伊总统鲁哈尼会谈

2019年06月11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12日起访问伊朗的日程基本敲定。安倍将乘坐政府专机抵达德黑兰,并逗留至13日,计划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首脑会谈,并和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会谈。据悉,日本在职首相上一次访问伊朗是1978年的福田赳夫,此次时隔约41年。

  据报道,如果安倍能与哈梅内伊会面,将成为1979年以来日方与其最高领导人的首次会谈。安倍在6月10日的自民党高层会议上表明访问伊朗的方针,称“中东的稳定直接关系到日本的稳定,希望在前人建立的友好关系基础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安倍将从日本与伊朗保持友好关系的立场,劝说伊朗遵守与欧美等缔结的伊核协议,也将倾听反对全面禁运伊朗产原油等美国制裁的伊朗的主张,寻找伊方与美方的交点。据报道,2019年正值日本与伊朗建交90周年,日方计划强化两国在经济、体育等领域的关系。

  报道称,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也将于12日造访德黑兰,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会谈。首脑会谈等时河野也将在座。安倍与河野计划13日离开伊朗,14日回日本。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