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与现代物流怎样融合发展?业内专家云集漯河把“脉”问诊

2019年06月11日21:03

来源:大河网

6月10日至11日,漯河市召开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协同发展高峰论坛

大河网讯 6月10日至11日,2019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漯河市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共建物流新枢纽·共谋发展新动能”,德邦、阿里巴巴、顺丰、中通、百世、京东、DHL等相关行业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论坛。

▲签署合作协议

在本次论坛上,召陵区政府与中国快递协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深圳市物流协会、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申通快递、德邦物流、阿里巴巴、韵达股份签订了项目入驻协议。

▲企业家百秒秀,企业代表为漯河发声

本次论坛通过“创新·迎接机遇”“共享·共赢发展”“ 聚智·探索未来”三个篇章,探索了漯河方案,凝聚了漯河智慧,传播了漯河声音。王国文、魏际刚、赵亮3位专家分别发表了《物流产业发展与智慧物流枢纽城市建设》《迈向新时代的物流强国》《电子商务加快创新融合发展》主题演讲。对话环节,焦铮、王毅刚、张苏丰3位专家与申通快递、圆通速递、双汇物流一起,把脉了新常态下电商、物流发展新趋势,探讨了如何解决电商物流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惑。

▲漯河市召陵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江涛致辞

会上,漯河市召陵区区长曹江涛介绍,近年来,召陵区充分发挥水陆空立体交通优势,吸引美国普洛斯和顺丰、申通等多家知名物流快递企业入驻发展,平均每分钟就有2083单快递在召陵区中转投递,使召陵区成为全省仅次于郑州的第二大物流基地。召陵区以漯河市“四城同建”为契机,抢占“互联网+”先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淮河生态经济带、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国家战略,全力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豫中南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本次论坛由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漯河市商务局、漯河市邮政管理局、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政府承办,得到了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中国快递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田明杰 柴永超 文/图)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