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的新角色,是个絮叨的爸爸

2019年06月12日07:31

来源:大河网

孙红雷剧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此前,原定于5月中旬开播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遭遇撤档,改播《我的真朋友》。6月11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该剧将于6月13日正式在东方卫视开播。该剧由孙红雷、辛芷蕾、曾舜晞等主演,是一部讲述留学陪读背景下,几个不同类型家庭的父母和孩子互相陪伴,共同成长的故事。

  《带着爸爸去留学》是孙红雷2018年升级当爹后的首部作品。孙红雷坦言,这部剧作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他将初为人父的喜悦和激动,带到黄成栋这个角色中来,通过他对儿子黄小栋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来放大这个他身上的“父爱”光环。孙红雷通过增肥十几公斤等一些外在形象上的转变,来展现这个人物的真实感,“我觉得像黄成栋这种人,就应该每天穿个大裤衩,对外在形象不太在意,跟谁都自来熟,但他的情感却很丰富”。

  饰演一个絮絮叨叨、操心不已的“肥胖中年男人”形象,为孙红雷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表演体验,“无论是外形还是内在,这个角色打破了我之前对戏剧的认知,所以我斗争了很长时间,我觉得要先把角色塑造好,塑造到让人信服才行”。

  据介绍,该剧导演姚晓峰曾经执导过《虎妈猫爸》《恋爱先生》《大丈夫》等热门剧集,尤其擅长探讨当代中国家庭关系的都市题材剧集。此番和孙红雷联手,将故事视角落在“留学陪读”“亲子关系”等与时代息息相关的话题上。姚晓峰表示,《带着爸爸去留学》将着眼于相互磨合成长的父子情深,聚焦三组完全不同的家庭在留学陪读生活中碰撞的亲子关系与嬉笑艰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