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省市政协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2019年06月12日09:15

来源:中国网

6月11日至12日,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政协齐聚山城重庆,参加由重庆市政协发起主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参与主办的首届“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共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大计,发出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政协声音。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并讲话。

李斌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共同凝聚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李斌对重庆以及沿江各省市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11省市政协都是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共举沿江省市政协之力,共聚沿江政协委员之智,聚焦事关长江流域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协商,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创新政协民主监督形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形成共抓大保护的强大合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协作机制和“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联合倡议书。在协作机制框架下,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将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通过建立共学、共研、共商、共督、共办、共享等机制开展相关活动,以协商联动方式助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实现共治共建共赢。

研讨会上,11省市政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国家部委和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聂卫国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决定2020年第二届研讨会将在湖北武汉举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