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频遭网络攻击 银行和政府机构为主要目标

2019年06月12日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全球网络安全供应商美国飞塔公司(Fortinet)公布的数据显示,哥斯达黎加今年一季度遭受网络攻击1900万次,银行和政府机构为主要攻击目标。

  据报道,美国飞塔公司经理华金•马丁内斯表示,网络钓鱼是网络犯罪分子最常使用的手段之一,占哥斯达黎加遭受网络攻击总数的20%,其手段是攻击者通过大量发送声称来自某人或某机构的欺骗性电子邮件或信息,意图引诱收信人泄露私人信息。此外,其他手段还包括病毒和恶意软件。

  美国飞塔公司工程师经理鲁道夫•卡斯特罗表示,哥斯达黎加是最容易遭受网络攻击的国家之一,其在网络安全防护方面的投入十分欠缺。

  据美国飞塔公司数据显示,银行和政府机构是哥斯达黎加遭受网络攻击的主要对象,其次是中小企业。由于中小企业财政资源有限,通常对网络安全方面的支出不足。

  卡斯特罗补充道,网络攻击者所使用的手段和特征取决于攻击目标,例如,如果对金融机构实施网络攻击,犯罪分子通常以获取金钱为主要目的。而如果攻击者想要对某个社会政治问题发出抗议,他们会通过某种手段造成政府网站瘫痪或城市供电系统断电。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