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直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通过自身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9年06月12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何心悦 刘杨 刘晓明) 连日来,河南省省直各机关召开各种形式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在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动员部署会议重要议题中,如何通过自身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成为共同目标。

6月11日,河南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四到四访”,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持续全面检视问题,认真对表对标,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确、检视到位,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认真做好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对各类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务求实效。

6月11日,团河南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青年的迫切需要,是共青团担当历史使命、为党履职尽责的现实路径,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投身主题教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共青团“三个根本性问题”,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结合“驻村第一团支书”“春雁行动”“青年之家”等工作,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有效推进。

6月11日,河南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有关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妇联组织的职能定位,开展好“巾帼心向党中原更出彩”“巾帼建新功中原更出彩”“巾帼暖人心中原更出彩”三大系列行动,持续抓好妇联改革、党的建设两个重点,推动新时代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成效,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巾帼力量。

6月10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三农”发展高质量。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营造浓厚氛围。要抓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重要指示和今年两会在河南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与业务工作、与机构改革、与巡视整改“三统筹”,以农民群众的期盼需求为努力方向,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6月11日,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国医大师”、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张磊,全国劳动模范、2018年“中国好医生”月度人物马文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了典型宣讲报告。会议要求,要紧贴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紧系人民群众期盼,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实效。要坚持价值导向,守初心、为人民;坚持目标导向,担使命、保健康;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坚持出彩导向,抓落实、求突破。

6月11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坚决防止“上热下冷”,要统筹兼顾,坚决防止“两张皮”。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人社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在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