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年06月12日1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河南省检察院三楼会议中心传出朗朗宣誓声,省检察院机关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带领下,面向党旗、高擎右手、庄严宣誓。

6月10日下午,河南省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高检院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省检察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桂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检察机关破解发展难题、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刻认识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是一项前后贯通、长期坚持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也是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学习教育要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调查研究要真正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检视问题要着力找准症结、深刻剖析,整改落实要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要结合检察实际,创新载体、严格标准,把这些规定动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选准自选动作。做好做优“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是省检察院机关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也是全省检察机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载体,省院和全省检察机关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院性”“全局性”工作来抓。

班子成员要带头办理群众来信,每人不少于3件,不仅要办一般来信,更要带头办重大信访件,其他干部也要积极参与办理,在办信中体会民心、把握民生。帮助群众解决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总结和体会,同样视为主题教育的调研报告。要严格落实“一三四工作法”, 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讲政治与强业务融入为民司法实践,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