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院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6月12日1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6月11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省高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侯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省高院处级以上干部、高级法官在认真学习中央、省委规定书目的同时,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政法工作、法院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真学、真懂、真用,通过学习真正提升素质、提升境界、提升能力。

二要注重深入基层、掌握实情,在调查研究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要有问题意识,做到心中有数,围绕当前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队伍建设、审判管理、机关作风中的问题深入调研。要深化、简化调研成果转化,调研成果要具体实在、简明扼要、有效管用,不能面面俱到、大而化之。

三要坚持找准症结、直指病灶,在检视问题深刻到位上下功夫。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扫黑除恶督导意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最高法院函询问题、审务督查反馈意见、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反映出来的问题等,深入查找党组和领导干部在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遮掩、不回避,深刻检视剖析自身问题。

四要做到从严从实、即知即改,在整改落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注重实际效果,坚持边开展主题教育边改进工作,通过主题教育,真正把队伍带好,把工作干好,把职责使命完成好,做到3个月后,与目前相比,省高院队伍的思想理论、工作作风、各部门的工作成效都有明显改进和提升,带动和促进全省法院各项工作都有明显改进,切实提高全省法院担当作为、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和效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