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雷霆12号”重拳反诈 冻结、查扣涉案赃款2.88亿元

2019年06月12日2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了解到,4月下旬至5月底,全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了 “雷霆12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针对75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案进行集中收网。

截至行动结束,全省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79个,刑拘嫌疑人员1141人,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1415起,缴获涉案手机卡4801张、银行卡2860张、手机2664部、电脑1004台、POS机98部,冻结、查扣涉案赃款2.88亿元、车辆42部。

行动期间,各省辖市公安机关紧密协作、多警联动,合成研判、集中收网,实现了战果最大化。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公安机关今后将继续以雷霆行动为载体,针对当前我省高发的冒充公检法、兼职刷单、贷款办卡、冒充军人、冒充熟人领导等重点类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发起凌厉攻势,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同时联合有关部门,扩大反诈宣传效果,提升技术反制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