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学子的“福音”!南京大学将逐步增加对河南的贫困专项计划

2019年06月12日2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6月12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南京大学在郑州联合召开“加强省校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大河网记者从现场获悉,南京大学与河南省教育厅签订了《贫困专项学生发展计划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增加贫困生专项招生计划、设立贫困生专项新生助学金等措施,为河南贫困专项学生发展计划添油助力。

省校携手 给更多寒门学子“福音”

河南一直是南京大学的生源大省,南京大学校长吕建表示,目前我国已进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为让更多优秀河南学子走进南京大学,南京大学携手河南加强联动、增进共识,聚焦需求、精准发力,通过逐步增加贫困专项计划、设立贫困专项新生助学金、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和提升生源整体质量等工作举措,为河南贫困专项学生发展计划增添一份力量。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南京大学要融入国家乡村振兴的时代洪流,把贫困专项计划政策落实到位,把贫困学子的成长培养到位,在校地合作前进道路上与河南省守望相助、携手同行。”吕建说。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对接彼此发展需要,构建合作平台,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的重要之举。

面向全省 尤其是贫困地区和中学进行广泛宣传

现场,南京大学与河南省教育厅签订《贫困专项学生发展计划战略合作协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指出,南京大学全力支持河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加贫困生专项招生计划、设立贫困生专项新生助学金等措施,体现了南京大学新时代强烈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南京大学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在下一步行动中,全省教育招生部门要认真履行该项《贫困专项学生发展计划战略合作协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面向全省尤其是贫困地区和中学大力宣传南京大学对河南的支持举措。要为南京大学在豫宣传提供更主动、更全面、更有力的支持服务,不断深化河南省与南京大学的全面合作。

由“招生”向“培育”的转变 多圆河南优秀学子的大学梦

在贫困专项学生发展计划中,南京大学负责人指出,将实现三方面内容,即由“招生”向“培育”的转变;由“上学”到“学好”的提升;由“学校单维”向“校地互动”的迈进。

据了解,南京大学与河南教育招生部门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和优良的合作传统,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指出,近年来南京大学给予河南省很大关心和支持,深表感谢,希望南京大学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河南的倾斜支持力度,多圆河南优秀学子的大学梦,河南教育招生部门将深入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加强管理,优化服务,与南京大学携手搭建人才选拔培养的桥梁和平台。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