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预赛在三门峡拉开帷幕

2019年06月12日21: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凌岩

6月12日,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预赛(第二赛区)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拉开帷幕。演练总指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谢存,河南省工信厅巡视员聂春山参加了开幕式。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今年是全国无线电管理系统监测能力建设年。为进一步提升无线电监测技术水平,提高监测技术人员专业素质,更好地支撑无线电管理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决定在全国分区域开展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此次在三门峡市举行的第二赛区比赛是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的首场预赛。


在开幕式上,谢存指出,面对无线电新技术和新应用快速发展带来的新挑战,亟需加大无线电监测覆盖范围、完善技术设施、提升技术能力。他希望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进一步加强对提升无线电监测能力工作的认识,通过“比学练”查找问题、锤炼技术、积累经验,迅速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专业素质,并及时做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成果的总结和推广。

聂春山表示,为确保第二赛区预赛顺利进行,河南省工信厅专门成立了预赛保障工作组,积极开展赛事筹备,力争为演练预赛的顺利进行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他希望参赛队员们勇于拼搏、赛出水平,展示出无线电管理队伍的精神风貌。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在三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无线电管理机构及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等9支参赛队伍将围绕理论知识考核、非法设台查找、无线电信号分析、卫星和短波干扰源查找、监测数据回放、无人机信号测向等6个科目展开无线电监测业务技能大比武。

接下来,还将有三场演练预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湖南省长沙市、重庆市等三地相继举行,并于7月下旬在北京举行总决赛。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