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民通“举报中心”上线 用微信举报违法犯罪最高奖5万元

2019年06月13日0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一川通讯员张芳冰

  大河报讯 现在,动动手指,市民可通过微信举报违法犯罪行为了,最高还能获得5万元奖励!为鼓励郑州市民广泛搜集违法犯罪线索,郑州警民通“举报中心”6月12日正式上线,可接受交通违法、涉黑、涉外、涉毒、涉黄涉赌涉食药等5类违法线索的举报。

  记者注意到,按照操作流程,市民只需要点击“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几步简单操作就能将不法行为告知警方。

  据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可以24小时举报,并实时查询进度。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后,还将根据相关规定予以奖励50元~5万元。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只有实名制举报才能获得奖励,如果选择匿名举报,就无法获得奖励。另外,交通违法方面的举报奖励较为例外,每位市民每月最多可领取5次奖励。公安机关表示,他们对实名举报的用户信息将严格保密。

  据介绍,“郑州警民通”微信便民服务平台自2018年1月10日上线以来,已累计开通便民服务功能167项,为群众提供网上服务5800万余次,“面对面咨询”服务6万余次,市民网上预约业务7万余次,群众办事跑趟次数下降

  80%。

  郑州警方介绍,市民举报范围,可分为5大类:

  一、交通违法举报范围主要有:机动车压线、逆行、走非机动车道、走BRT车道、闯红灯等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

  二、涉外违法举报范围主要有:偷越国(边)境或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骗取出境证件,提供伪造、变造的出入境证件或出售出入境证件,外国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等违法犯罪线索。

  三、涉毒违法举报范围主要有:吸食、注射毒品的;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走私,非法运输、买卖易制毒化学品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在逃重特大毒品犯罪嫌疑人线索等违法犯罪线索。

  四、涉黄、涉赌、涉食药违法举报范围主要有:食品、药品、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线索;黄、赌违法犯罪线索,其他危及社会治安的线索;危爆物品,涉枪、涉爆、涉刀、涉剧毒物品等违法犯罪线索。

  五、涉黑、涉恶违法举报范围主要有: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敲诈勒索周边厂矿企业、强揽工程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采用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以及其他类型的涉黑违法犯罪线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