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豹出没 华北豹在太行山河南段频繁上镜

2019年06月13日07:45

来源:大河网

2月红外相机拍摄的照片中,华北豹迈着矫健的步伐在密林丛中巡视。受访方供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通讯员尚海东

  大河报讯 6月11日下午,从河南省济源市林业部门传来消息,河南济源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布置的红外相机于今年2月3日在同一地点,拍摄到的“母子豹”,再次同时现身河南济源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济源市林业局有关专家介绍,镜头中的这只小豹子与去年9月份出现在这里的“豹宝宝”为同一只小豹子,去年6月份出生,专家推测幼豹已近一周岁,近期将会离开母豹独立生活。

  另外,继去年2月份红外相机拍到情侣金钱豹后,今年又拍摄到了一只疑似怀孕的母金钱豹,目前专家还在确认。以上金钱豹影像的出现,说明金钱豹种群已经在河南济源太行山区稳定健康发展,种群规模也在逐渐壮大。

  专家介绍,生活在太行山区的金钱豹属于亚种,叫华北豹(中国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动物红皮书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都将华北豹定为濒危等级,数量极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