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北京开幕

2019年06月13日07:51

来源:大河网

展览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程贺

  大河报讯 近日,由洛阳师范学院主办的2018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半壁店村史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呈现唐代墓志书法精品楷书150余件、行书60余件、隶书50余件、篆书40余件,名家众多,风格各异,大部分未曾公开展出,展示了唐代书法艺术的高超成就以及墓志纹饰、雕刻等原始艺术信息。展品很多出自颜真卿、徐浩、梁升卿、张旭等名家,也有不少来自民间书家,展示了古代书法艺术的社会整体水平和生存状态。

  展览现场还进行了传拓技艺现场展示。观众在观摩传拓过程之后,纷纷动手学习制作拓片,体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

  据悉,此次展览是巡展项目的第四站,之后还将到武汉、西安、兰州等地进行巡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