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聚焦黄河生态带 让生态黄河托起沿黄九省区发展

2019年06月13日0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祝传鹏) 6月11日,“聚焦黄河生态带 见证出彩河南”网络主题活动在郑州启动,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河南省主流媒体、沿黄九省区主流网络媒体齐聚郑州,聚焦黄河生态带建设,感受沿黄生态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领略中原大地处处焕发的生机活力。行程过半,采访团的媒体记者有哪些感受?为此,央广网、山西新闻网、每日甘肃网等的记者接受了大河网记者采访。

央广网记者汪宁告诉大河网记者:“美丽的黄河两岸,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亮丽风景。在河南兰考,'梦里张庄'成为新时代新农村的美丽缩影;在开封祥符区,一座座代表群众意愿的安置房,连接着党对人民的牵挂;在濮阳市台前县,屹立的刘邓大军渡河纪念碑,仍在歌唱着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

汪宁说,“黄河的力量,是磅礴的力量,黄河两岸的儿女,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一条经济、文化欣欣向荣发展的沿黄生态带,正在向我们走来”。

陕西传媒网冯英杰:感觉兰考县民风淳朴,街道干净,生态环境赛过江南小镇,一路向北,黄河两岸绿树成荫,尤其是在台前县将军渡,站在黄河边上遥望远处,更像是在拥抱大海!

山西新闻网王泽说:“通过实地采访了黄河国家湿地公园、黄河滩区拆迁安置项目、引黄补淀工程等,感受到了沿黄生态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切身体会到黄河生态治理的成效,以及河南在改善黄河沿岸城乡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所做的努力。”

王泽表示,希望能借此契机,加大对黄河生态带的宣传,加强大家对黄河保护意识,让生态黄河托起沿黄九省区的发展。

每日甘肃网的蒋蕊告诉大河网记者:“透过张庄的变化,我们看到的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感受到的是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同中国成千上万个张庄一样,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一个新时代的新张庄赫然呈现在世人面前。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中国人民已经昂首挺胸众志成城地阔步走在了幸福的大道上。”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