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阜铁路轨通,开通后可实现周口半小时到郑州

2019年06月13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6月11日,随着安徽段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铺设完成,郑阜铁路全线轨通,距离开通更近一步。

据中铁一局郑阜铁路铺轨项目部经理张鹏介绍,今年2月份,基本完成了河南段铺轨任务;4月份,随着周口东站站线铺轨完成,郑阜铁路河南段所有正线、站线轨道铺设任务全部完成。500米的长钢轨铺设至轨枕上后,还要经过长轨单元焊和应力放散锁定这两步,张鹏说:“这两步是形成无缝线路、达到设计时速的重要一环,河南段在6月10日已经完成。”

资料显示,郑阜铁路由郑州南站引出,经许昌北站、鄢陵南站、扶沟南站、西华站、周口东站、淮阳站和沈丘北站等,最终连接阜阳西站,全长277公里。郑阜铁路全线铺轨任务共570公里,其中河南段双线新铺轨424.697公里,正线铺轨400.776公里,站线铺轨23.921公里。

据悉,郑阜铁路连接郑州与安徽阜阳,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郑阜高铁的全线通车对周口意义重大。目前,周口到郑州只有普通列车,运行时间为3小时左右。全线通车后可实现从周口半小时到郑州,经转郑州还可实现3个小时到洛阳、4个小时到西安等城市,将大大缩短周口到各地的时空距离,加大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交流。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