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火烧云“上线” 郑州雨后天空呈现绚丽晚霞

2019年06月13日10:24

来源:大河网

  颁奖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6月12日19时30分,第四届“丝路中原”文化娱乐盛典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拉开帷幕。盛典共颁发出“年度最具影响力新锐”“年度最具影响力作品”“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年度最具影响力机构” “年度特殊贡献”“年度传承与创新”六大类奖项。

  开场表演《道德经》

  秦梦瑶带来表演

作为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活动之一,此次盛典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娱乐976、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郑州漫时传媒承办。

  颁奖

  箜篌表演

本届盛典对为中原地区文化、非遗保护、戏剧、曲艺、影视、音乐、文物及时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及其作品进行推介与表彰,同时以盛典为纽带,集结河南籍知名文化人、明星嘉宾、媒体大咖和与中原文化有关联的社会名人等共同助力中原文化对外传播,为打造中原对外交流的文化丝绸之路搭建平台。

  孙甜甜和张立

  获奖者合影

众多知名河南籍文化名人与现场千余名热情观众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本届盛典各大奖项一一揭晓。

  获奖者发言

  年度新锐奖获得者

盛典以一种娱乐、开放的姿态,以艺人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为依据,对中原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之新人、作品、人物、机构、年度特殊贡献者及传承与创新进行全面盘点与嘉奖,树立河南榜样,彰显河南力量。

在盛典上,著名学者翟宏为,建业集团副总裁、诗人闵闵,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树建,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范军从丝路中原的经济腾飞与文化对外传播的趋势、文化与生活的关系及影响、文化传承的坚守现状、中原文化的发展展望等不同角度给予“文化娱乐盛典”的主旨内涵以精彩阐释,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文化之传承兴盛也是要遵循“道法自然”,与社会发展背景相生相融。在新时代背景下,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身处中原的我们所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原独立音乐人

各具特色的表演节目是颁奖晚会的另一大亮点。70个孩子一起诵读《道德经》一下子把观众带入到悠久的历史文化当中;“”我们是黄河儿女,河南地处中原,中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根”,秦梦瑶、陈胜利等带来的一首充满激情的歌曲《家在黄河边》燃爆全场;鲁璐演奏的《丝路箜篌》让观众感受到中原文化的巨大包容性和深厚历史底蕴;获奖嘉宾马建超太极表演和塔沟武校的武术表演珠联璧合,这种创新的节目让人真切感受到一份激情燃烧的坚定与豪迈,以及河南文化工作者超越自我、创新拼搏的的勇敢与自信。在盛典的舞台上,四位独立音乐人子芙、王华峰、常岭、万小爽的原创歌曲联唱,展现了河南本土原创音乐的魅力,这个舞台给了他们尽情挖掘自己、释放才能、表达真我的空间。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