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抢先看!中部地区首次举办 第二十届绿博会11月底亮相郑州

2019年06月13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中部地区首次举办、展区总面积36000平方米、预计吸引4万~5万采购商及参观群众......6月13日,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快来提前看本届绿博会的亮点与特色。

中部地区首次举办 河南农业和郑州城市形象再提升

据了解,经农业农村部批准,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将于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河南郑州第一次举办、也是中部地区首次举办绿博会,届时将吸引采购商及参观群众预计4万~5万人,对展示和提升河南农业和郑州城市形象将起到巨大作用。

会上,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指出,绿色食品已诞生30年,河南省通过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三品一标”为抓手,大力推进“大粮仓、大餐桌、大厨房”发展战略,实现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出农田、满足广大消费者需求。刘保仓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绿博会协调、宣传、服务等各项工作,争取把本次绿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的、一流的专业博览会。

搭建“三品一标”企业与商家对接和产品交易平台

据介绍,本届绿博会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发展”为宗旨,展示“三品一标”产业发展成果、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三品一标”企业与商家搭建对接和产品交易平台,促进贸易、培育市场,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届时,将邀请全国获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无公害农产品及相关行业领域的产品参展。

展区总面积达到36000平方米 预设标准展位1500个

大河网记者在会议现场获悉,本次绿博会展区总面积将达到36000平方米,预设标准展位1500个,其中河南馆1000平方米、郑州馆500平方米。绿博会将设立各省(市)展团区、产品分类展区、绿色生资展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展区、电商展区、食品加工机械包装展区、观光农业展区、第三方检测机构与仪器设备展区、物理与生物绿色防治技术交流区、境外展区等。有机博览会将设立地理特色展区、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展区、国际及品牌产品展区、综合展区(有机投入品、纺织品、化妆品)等。

博览会期间还将组织中国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绿色食品监管信息发布会,各省优质农产品、食材推介品鉴会等一系列活动。本届绿博会展期共3天,11月29—30日为采购商专场,12月1日对社会公众开放。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绿华夏有机认证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有关同志和全国各省(市、区)工作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宣传、招展、招商、展期活动等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组织各省代表实地考察了绿博会举办场馆。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