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加速推进民族运动会比赛场馆的升级改造工作

2019年06月13日15:20

来源: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

  随着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日期的日益临近,郑州市承办本届运动会各竞赛和表演项目比赛场馆的升级改造工作也在加速推进。今天记者带您一起前往本届运动会赛场之一的郑州市体育馆和郑州市体育场,看看升级改造施工进展情况。

  在郑州市体育场、体育馆提升改造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有的正在进行拆除作业、有的正在进行墙面修葺,大家都在紧张的忙碌着,体育场体育馆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经理汤绍忠告诉记者,提升改造主要是对体育馆的主体建筑、体育场主体看台的外立面和房间楼地面、内墙、顶棚等维修加固改造 ,围墙栏杆、塑胶跑道、足球场地和道路广场等重新整修,消防、电气、排水及照明系统等优化提升,“目前,体育场的雨污水、给水基本上已经完成,场内的看台拆除已经完成,整体加固也已经完成,现在正在做初装修阶段的砌体抹灰的施工,外墙是在做立面的施工,基本上第一遍的基层已经完成。体育馆的一楼正在砌墙,里边已经拆的差不多了正在按照裁判和比赛的要求进行分割,对房间功能进行重新的划分,二楼主要是比赛的区域和观众的区域,像台阶这部分基层已经施工完成。”

  据了解,郑州市体育馆和郑州市体育场都是80年代的建筑,经过30多年的变迁,很多以前的图纸已经丢失了,特别是地下的情况非常不明确,为了能够按照要求在7月底前完成施工,施工方也是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施工进度,汤绍忠说:“我们找到以前参与建设的老职工进行咨询,摸索着进行施工并对施工进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优化图纸和施工工艺方面的问题,使用能够加快工期的先进的施工工艺。”


  郑州市体育馆提升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钱其凯告诉记者,座椅翻新、增加照明、搭建设备等不仅是为了在9月份给来自全国各地运动员们提供一个舒适的比赛环境,也是为了给郑州市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健身、休闲场所,“郑州市体育场和郑州市体育馆建成于1985年,长期以来一直服务于郑州市的体育事业发展,是市民健身的一个重要场所,2019年全国民族运动会再次来到郑州市体育场和郑州市体育馆,借这个机会我们的场馆整个面貌将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在这次改造之后,能够为市民的健身、休闲提供一个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好的助推我们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将于今年9月8号在郑州开幕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共设17个竞赛项目、150个左右的表演项目。除了竞赛项目中的民族马术和表演项目中的马术、赛骆驼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呼和浩特市举办外,其余竞赛和表演项目都将在郑州市举办,此次运动会的各个项目将会在郑州的多个室内外体育场馆分别举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