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八年,漯河再现“桃花水母”,被称为“水中大熊猫”

2019年06月13日18: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辉

  “这水塘里是啥物种,看着还挺漂亮哩!”6月13日上午,在漯河市审计局大院池塘内,有人发现了一种无脊椎软体透明水生动物,一张一合,看上去漂亮极了。

  经过漯河市农业农村局水产渔政站专业人士鉴定,该生物正是具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漯河市曾有摄影爱好者在市区澧河橡皮坝附近,发现了上百只“桃花水母”,当时是近几年来在漯河市第三次发现这种罕见的极危生物。

  据悉,桃花水母,生长于温带淡水中,其形状如桃花,并多在桃花盛开季节出现,故得名。它们是一种濒临绝迹、古老而珍稀的腔肠动物,已有15亿年以上的生存历史,是地球上最低等级生物之一。由于其对生存环境有极高的要求,活体又极难制成标本,固有“水中大熊猫”之称,被国家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