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数字河南 奋进出彩中原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和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6月13日1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全面业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基于5G移动通信、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深度合作,推动我省数字政府建设、产业融通发展和5G应用落地,为数字河南、智慧中原建设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业务合作领域,在信息化基础设施、政务平台、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多类应用场景展开更为广泛和多元化的合作,有力支撑河南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服务于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生态建设。

  据了解,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河南投资集团旗下的专业化平台公司,作为引领和参与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及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和运营主体,河南信产投公司围绕政务基础服务、新型智慧城市、商业互联网运营、电子口岸及孵化(基金)投资等主线,通过产业运营和资本运作,坚持“信息产业+基金+机制”模式,有力推动我省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重点信息产业发展,是河南省省级信息产业投融资平台和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建设的核心支撑力量。

  河南移动作为河南主导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一直致力于全面融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质的网络资源、完善的产品体系和强大的渠道支撑,为全省近6000万手机客户、1100万家庭宽带客户、80万家政企单位和3800万物联网客户提供质量优良、品类丰富的信息通信服务。多年来,以完善的网络基础、庞大的客户规模、雄厚的信息化项目建设和运营能力,为信息通信技术引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新勇在签约时表示,双方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在政务云建设、工业互联网、旅游和医疗大数据、网络服务、养老服务、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孵化等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着力打造河南省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和标杆企业,为加快河南省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剑宇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深化合作,必将开启共同发展、共赢未来的新篇章。河南移动高度重视双方合作,将把确保协议落地作为推动河南省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组建专业团队,建立协同推进工作机制,确保协议内容全面落地,以实际行动推动河南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更加出彩中原建设。(李开平 莫强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