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猕猴”获选细胞出版社2018中国年度论文

2019年06月13日18:0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赵竹青)6月12日,由中国科学报社与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科学家与Cell Press”系列活动——细胞出版社2018中国年度论文、年度机构颁奖典礼暨前沿论坛在北京举行。《利用体细胞核移植技术构建克隆猕猴》等5篇论文获选细胞出版社2018中国年度论文。

另外4篇年度论文为:《利用单倍体干细胞印记修饰产生孤雌和孤雄小鼠》、《促进晚期癌症恶性进展的新型红细胞样亚群Ter细胞的发现》、《利用多催化剂体系实现烯烃、烯丙醇与合成气到α-季碳手性醛的一步转化》和《实现有机半透明太阳电池的发电与隔热综合应用》。

同时,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获评细胞出版社2018中国年度机构的研究机构。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8年,以中国内地机构为第一完成单位的中国科学家在Cell Press旗下研究类期刊上发表论文共423篇,比2017年增加了245篇,涨幅达137.6%,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其中,发表在影响因子20以上期刊的论文52篇,比2017年增长了62.5%。

中国科学报社社长、总编辑赵彦表示,2018年,中国生命科学与物质科学领域优秀论文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多项科研成果在全球科学界引起较高的关注,“这些都凸显出中国科学家对世界科学的贡献度显著提升。”

“2018年中国科研界硕果累累,这些研究不仅在学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破,更将启发这一代和下一代中国科学家向更高的目标冲击。”细胞出版社出版总监李统胤博士表示,作为全科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出版机构,细胞出版社近年来不断扩大中国的编辑团队,进一步加深与中国科研界的交流合作。他还透露,“旗舰期刊Cell(《细胞》)将在不久之后迎来首位常驻中国的编辑。”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